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市场监管局】我省开展特种设备领域送技术送服务活动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市场监管局】我省开展特种设备领域送技术送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5-20 07:14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8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在全省范围内面向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送技术、送服务活动,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送技术、送服务进企业,传递最新政策法规,分享先进技术经验,对企业进行深层次“全面体检”,实实在在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此次活动将持续到年底。

据了解,省市场监管局将牵头组织技术服务队,以10个至20个大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服务对象,各市牵头组织技术服务队,以10个至20个中小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服务对象,通过组织特种设备专家队伍,采取深入调研、政策宣贯、技术交流、检验检测、隐患排查、知识宣传等方式,深入一线帮助企业查找风险、治理隐患;帮助企业在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体系、技术档案、设备使用管理、日常检查维护、风险分级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体检”,指导企业消除潜在安全隐患;开展政策、安全、技术互动交流学习,解答企业疑难问题,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为推动我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持续向好打下坚实基础。(记者:徐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