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体育局】省体育系统举行体能大比武活动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体育局】省体育系统举行体能大比武活动

时间: 2022-05-20 07:12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7日,2022年陕西省体育局体能大比武活动启动仪式在省体育训练中心园区举行,共有22个项目275名运动员进行体能大比拼。

本次大比武共设置了垂直纵跳、六边形跳、卧推相对力量、腹肌耐力、背肌耐力、30米测试、1500米测试7个基础体能项目,以此检验各运动队冬训体能储备和近期体能强化训练效果。刚参加完1500米比赛的十四运会武术套路冠军王柏涵说:“经过一个冬天的训练,我对今天长距离跑的比赛成绩比较满意。不同项目运动员的同场体能竞技,不仅可以起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同时也让我们在体能比拼中增强获胜信心。”

“体能包括力量、速度、灵敏度、耐力和柔韧性等基本身体素质,是所有竞技项目的根基,起着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省体育局局长徐明非表示,通过十四运会的比赛,运动员们感受到了体能的重要性。迈入新的备战周期,省体育局通过举办体能大比武、体能测试赛等活动,强化各运动队体能训练常态化、专业化、系统化。下一步,省体育局将建立各项目重点队组、重点运动员体能数据信息库,帮助教练员进行针对性训练,补齐运动员短板,在备战下届全运会中努力打造更多的夺金点。(记者:毛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