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财政厅】全力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财政厅】全力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时间: 2022-01-27 07:09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2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连日来,省财政厅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会同相关省级部门全力抓好失业保险保障政策的落实,着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民生各项工作,省财政厅着力做好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阶段性扩围政策到期后的平稳过渡工作,对2021年符合条件但未申领失业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将受理期限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

财政部门与人社部门主动对接,健全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对失业保险基金支撑能力较弱的统筹地区,适时调整失业保险基金支出方向和结构,及时申请省级调剂金,确保政策有力有序落实。

省财政厅为支持西安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根据相关管理办法及西安市2022年失业保险基金收支预计情况,及时下达西安市2022年失业保险基金省级调剂金3亿元,用于失业保险基金正常待遇发放及稳岗返还等专项支出。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认真落实我省经济稳增长工作相关意见,加强失业人员等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全力推动失业保障等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记者:徐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