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农业农村厅】泾阳乾县获评全国县域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先进县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泾阳乾县获评全国县域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先进县

时间: 2022-01-27 07:02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近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发布《关于2021全国县域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价工作结果的通报》,我省泾阳县、乾县获评2021全国县域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先进县。此次评价中,我省农业生产信息化水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5个百分点。

据了解,农业农村部连续三年开展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能力监测试点工作。我省县域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总体水平稳步上升。其中,畜禽养殖信息化水平最高,为34.77%,大田种植信息化水平为29.45%,设施栽培信息化水平为21.03%,水产养殖信息化水平为19.73%。数字农业正呈现出巨大的发展潜力和广阔的应用前景,数字技术的应用加速传统农业各领域各环节的数字化改造,为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近年来,我省电商平台、直播带货蓬勃兴起,已经成为全省农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2020年,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97.9亿元,占全省农产品交易总额的18.67%,全省农产品网络零售额比重居全国第五位。我省农产品销售搭上数字化营销“快车”,助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记者:艾永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