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财政厅】省财政3891.3万元保障县及县以下招聘医学类本科生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财政厅】省财政3891.3万元保障县及县以下招聘医学类本科生

时间: 2022-01-24 06:59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3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保障我省县及县以下招聘医学类本科生项目顺利实施,2021年,省财政共下达资金3891.3万元,专项用于对2020年招聘和试用合格人员的补助。

为县及县以下医疗卫生机构定向招聘医学类本科毕业生,是我省深化医疗制度改革、加强基层卫生机构建设的重要举措。该政策实施9年来,共为全省县、镇两级医疗机构招聘各类医学类本科生1.5万人。其中,2020年招聘1853名。

据了解,对试用期合格人员,省上和市、县财政给予每人补助3万元安家费并纳入县级事业单位编制内管理,让毕业生安心工作。

为县及县以下招聘医学类本科生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我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偏远地区专业技术人员短缺问题,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夯实了我省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家庭医生、双向转诊等重点医改工作的基础,人民群众就医满意度不断提升。(记者:徐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