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测绘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打牢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测绘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打牢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时间: 2022-01-21 07:59 来源: 省测绘局网站

1月18日,陕西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一次学习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专题开展了研讨交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打牢了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晓国主持会议,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要求,结合巡视整改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占宏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作重点研讨发言。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内容,传达了2022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陕西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实际工作岗位上担当奉献、建功立业,为建设一流国家队伍、实现全局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局党组、局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要从严从实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严格对标对表,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坚持部党组“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严起来”的工作理念,结合立足新发展阶段推进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和重大改革,结合巡视整改和本职工作等,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检视、严肃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
  会上,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代表围绕用全会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推动工作等内容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工会主席,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学会、仪器厂、扶贫工作组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