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联动 > 部门

【省教育厅】陕西发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1年第3号预警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0-21 06:54

10月20日,省教育厅发布了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21年第3号预警,提醒全省学校和幼儿园要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等传染病。

省教育厅建议:面对新冠疫情,各级各类学校要保持高度警惕,提高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强化门禁制度,严格人员管控,做好健康观察,非必要不外出、不出市,减少人员流动。通过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正确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组织、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全面进行环境消杀等措施,形成群防群控的强有力屏障。

出血热发病进入高峰期,应做好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建议:出血热疫苗接种是防控出血热的最有效手段,西安、渭南、咸阳和宝鸡等重点地区应做好重点人群出血热疫苗的接种工作。

各级各类学校要关注呼吸道传染病。监测数据显示,流行性腮腺炎、水痘、百日咳等呼吸道传染病进入高发期,应警惕中小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场所出现呼吸道传染病聚集性发病。同时,天气逐渐变凉,由各种病原体引起的其他感染性腹泻逐渐增多,应提前做好防控工作。

省教育厅建议:各级各类学校要加强传染病防治管理,开展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落实晨午检、消毒隔离、疫情报告等各项防控措施,有食堂或集中供餐的单位应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监督食堂、供餐方规范经营行为,确保食品质量。(记者:郭妍)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