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研讨会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民政厅】召开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研讨会

时间: 2021-10-21 07:51 来源: 省民政厅网站

10月19日,省民政厅以视频方式召开了全省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及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总结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曾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和殡葬管理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杨爱萍主持会议。
  曾明指出,2020年以来,我省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七一”讲话、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在扎实开展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
  曾明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和救助管理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突出做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攻坚,切实为流浪乞讨人员等各类困难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曾明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中、省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履职尽责,继续维护好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确保救助管理机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就我省今年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邀请了金民工程“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信息系统”承建方通过视频形式为救助管理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了线上讲解、答疑。
  西安市、宝鸡市、铜川市、渭南市、安康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研讨会主会场设在西安,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设分会场。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民政局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处、股)负责人和市、县级救助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参加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