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住建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住建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 2021-09-28 08:43 来源: 省住建厅网站

按照厅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安排,9月26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时强调 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8次常委会议上的讲话》等安全生产工作相关内容,厅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和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

韩一兵指出,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阐明了安全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首要的是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切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韩一兵强调,要从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发展趋势,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系统谋划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贯穿到城乡设计、建设、管理和企业生产全过程,坚持发展绝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底线红线,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要从正视问题不足、补齐安全发展短板上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举措。针对安全生产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结合持续开展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紧盯问题短板,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省管一、二级巡视员、省保障性住房中心主任,总规划师,厅办公室、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建管办、安全处、城建处、城管处主要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组副组长参加会议。(尚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