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商务厅】组织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参加商务部农贸
(集贸)市场、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消毒工作视频会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商务厅】组织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参加商务部农贸
(集贸)市场、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消毒工作视频会

时间: 2021-09-16 08:30 来源: 省商务厅网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的通知》要求,9月14日,商务部召开了农贸(集贸)市场、冷链食品领域疫情防控消毒工作视频会议。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尹虹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消毒与感染控制中心沈瑾主任就农贸(集贸)市场、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和公共场所的消毒原则、消毒要点、消毒操作技术要求、消毒过程和效果评价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宣讲,为我省重点商贸企业疫情防控消毒工作科学开展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在“两节”来临之际,大型商超和农贸(集贸)市场人流密集,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重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和消毒工作,确保人、物、环境同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增强重点商贸领域疫情防控行动自觉。二要加强行业指导,在当地人民政府统一领导下,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一系列文件,特别是商场、超市、农贸(集贸)市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三版)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消毒效果。三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有关企业科学精准落实消毒措施。
  省商务厅二级副巡视员张武新,厅机关办公室、流通业发展处、市场体系建设处、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电子商务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会议。按照会议要求,省商务厅组织陕西欣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陕西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西安每一天便利超市连锁有限公司、陕西春发芽餐饮有限公司、西安悦芙蓉商业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全省农贸(集市)市场、冷链食品领域25家重点商贸企业和陕西省连锁经营协会、陕西省餐饮业商会等行业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视频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