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科技厅】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
陕西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召开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科技厅】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
陕西省科技厅直属机关召开第六次党员代表大会

时间: 2021-09-15 08:26 来源: 省科技厅网站

9月13日,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科技工委委员郭杰同志宣读省直机关工委关于“两委”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委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晓卫同志代表委厅直属机关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审议了委厅直属机关第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并通过了 “两委” 工作报告决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直属机关第六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由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赵怀斌主持。

会议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和省委科技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第五届直属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委厅直属机关党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赢得了各方面的肯定和好评。
  大会认为,委厅直属机关第五届党委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认真检视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奋发图强、拼搏向上的愿望和决心。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明确,保证措施切实可行,对委厅直属机关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反腐倡廉信心,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大会号召,直属事业单位各党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中央和省委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抓业务促改革发展,要在推动秦创原建设、双链互动、成果转化、创新生态优化创新服务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闭幕会上,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孙科讲话,就进一步加强委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感。机关党建工作必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以上率下,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继承和创新相结合,增强机关党建工作实效。二是聚焦重点任务,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强化理论武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建强基层党组织,筑牢战斗堡垒。聚焦敢于担当作为,推进党员队伍建设。抓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确保科技工作风清气正。三是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效能。突出勤和快,在提高效能上下功夫;突出严和实,在夯实作风上下功夫;突出精和细,在提升标准上下功夫;突出廉,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
  大会结束后,分别召开了委厅直属机关第六届机关纪委和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纪委书记和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
  114名中共陕西省委科技工委、陕西省科技厅直属机关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