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国资委】系统开展“百名书记诵党史” 活动

“用耳去听,用心去感受”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国资委】系统开展“百名书记诵党史” 活动

“用耳去听,用心去感受”

时间: 2021-04-19 08:02 来源: 陕西日报

“在几千年的历史发展中,中华民族创造了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为人类作出了卓越贡献,成为世界上伟大的民族……”

3月24日,延长油田志丹采油厂团委党支部书记程强诵读着《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第一节《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历史任务和各种力量的艰难探索》,拉开了全省国资系统“百名书记诵党史”活动的序幕。

3月以来,我省国资委系统以“诵党史 忆初心 记使命 开新局”为主题,采用“音频+”形式,策划推出70期“百名书记诵党史”系列专题栏目,通过各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接力诵读党史的形式,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干事创业的热情。

“用耳去听,用心去感受。”陕投集团党委组织部韩国成说,“学习党史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

“‘百名书记诵党史’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陕西地电集团年轻党员尹燕云飞激动地说,“我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更加努力地工作。”

“通过参加诵读活动,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要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陕煤集团澄合矿业公司铁运分公司党支部书记王静说。

“‘百名书记诵党史’,是为了让我们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胸怀共产主义理想、为人民解放事业不惜献出生命的大无畏奉献精神。今后,我们会以多种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以昂扬的姿态奋力推动国有企业‘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郭军 通讯员:马新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