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地方志】召开机关工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二次妇女大会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地方志】召开机关工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二次妇女大会

时间: 2021-04-09 07:56 来源: 省地方志网站

4月7日下午,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机关工会第四次会员大会暨第二次妇女大会,对机关工会和妇女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大会审议通过上一届机关工会工作报告、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上一届妇女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以及新一届妇女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和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吴玉莲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上一届工会主席赵宏文代表第三届机关工会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回顾5年多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机关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首届妇女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会上,全体会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妇女委员会委员,等额选举产生了机关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委员代表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

雷湛在讲话中对当选的新一届各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上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和妇女委员会几年来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他对今后机关工会工作、妇女工作及其他群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责任。二是行使民主权利,发挥职能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作能力。

大会闭幕后,新一届机关工会各委员会和妇女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和新一届妇女委员会主任,并进行了具体工作分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