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教育厅】我省高校组团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调研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教育厅】我省高校组团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调研

时间: 2021-04-07 07:45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3日,省教育厅组织全省46所本科院校、8所“双高计划”高职院校领导,赴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调研交流。这也是我省汇聚高校创新资源,推进创新港成为成果转化“特区”的行动之一。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安交通大学数字报告展厅、创新港6352工程孵化器、创新港大型仪器设备共享中心进行实地参观和现场调研。创新港将迎接全省高校创新资源进驻,汇聚全省创新力量,推动创新要素向产业聚焦、创新成果向企业转化。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4所高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大家表示,依托创新港这个全省最大的孵化平台,加强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下一步将认真梳理各自的创新资源,筛选好创新成果,主动融入创新港建设发展,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表示,教育厅将围绕发挥我省高校科技和人才资源优势,加快推进“两链”深度融合,支持创新港建设发展,要以开局即决战,起跑即冲刺的态势,扎实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创新港建设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最快速度和最好效果推动成果转化,并为创新港建设提供人才智力支撑。(记者:吕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