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1年
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2021年
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时间: 2021-04-07 07:43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30日,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获悉: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于4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省开展“2021年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季”活动,紧紧围绕“培训就业工程、就业创业扶持工程、安置就业工程、就业平台建设工程、实名制动态服务工程”五大工程和“就业服务监测评估”机制,促进退役军人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就业。

做好动态精准就业服务,切实提高教育培训质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要求各市(区)依托省退役军人动态精准就业服务系统,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实名制登记,精准提供动态形势监测、政策法规宣传、职业技能提升、招聘供需对接等服务;引导用工单位有针对性地招聘和开发适合退役军人的就业岗位,引导退役军人理性求职就业和规划职业生涯。

大力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要求各市(区)加强与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合作,开发优质就业岗位;筹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探索推动社会资本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基金;扎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帮扶,通过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公益性岗位安置等途径帮助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加快就业平台项目建设,加强退役军人就业形势监测评估。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要求各市(区)用好陕西退役军人农创平台和农创学院建设成果,继续创造条件加快搭建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专业化就业服务平台;结合平台经济、数字经济、社区生活服务业、养老服务业等新兴行业发展,精心打造一批就业带动项目;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统计分析、实地调研、监测评估,为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数据支撑。(记者:仵永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