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医保局】与西安交通大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医保局】与西安交通大学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21-01-20 08:19 来源: 省医保局网站

1月15日,陕西省医疗保障局与西安交通大学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共建陕西省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受局长邢可利委托,副局长雷耀堂、赵跃虎、王睿民出席签约仪式;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副校长席光、颜虹出席,雷耀堂、席光代表双方签约。

王树国对陕西省医疗保障局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去年9月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面向”要求,其中就包含了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一直以来,西安交通大学高度重视医学学科建设,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有生物医学板块,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社会重大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他表示,下一步西安交大将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大数据应用、高端智库等方面与省医保局深化合作,为陕西省医疗保障建设贡献交大力量。
雷耀堂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历程和发展现状让人感到十分振奋。他指出,此次与西安交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对于陕西省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陕西省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既可以凝聚各方智慧共同服务我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又可以通过搭建高水平的研究平台,助推西安交通大学学科建设和发展。他表示,感谢西安交大一直以来对全省医疗保障事业的支持,希望未来双方在党建共建、科学研究、智库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为陕西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实保障,助力健康陕西建设和西安交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