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商务厅】郭绍敏在延安检查督导
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商务厅】郭绍敏在延安检查督导
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时间: 2021-01-19 08:31 来源: 省商务厅网站

为切实落实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任务,保障春节、“两会”期间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稳定、市场供应充分,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部署,1月15日,郭绍敏副厅长一行赴延安开展商务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检查、督导。
      郭绍敏一行暗访检查了延安鲁艺花园酒店、向阳沟蔬菜批发市场、东盛农贸市场、怡康医药商店、中石油王家坪加油站,实地检查了万达广场和永辉超市、意惠万家冬春蔬菜储备库、顺鑫屠宰加工厂等企业,听取了延安市商务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措施汇报,转达了厅党组的要求和慰问。检查组认为延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商务局有安排、有部署、有检查,工作扎实到位。同时也存在一些安全设置隐患。例如向阳沟农贸市场硬件差、管理混乱,药品销售要进一步规范、猪肉储备不达标、疫情防控压力传导不够等问题。检查组反馈了情况并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意识,将安全生产贯彻到商务工作全过程。要不断完善相关制度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对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防范、早化解,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商务部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一方面要做好商务局机关、家属院的疫情防控,另一方面要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市场监测和统筹协调,限时完成猪肉市级储备,确保春节市场供应,让延安人民过上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