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生态环境厅】 安康市白河县向
生态环境部汇报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情况

首页>新闻>联动>部门

【省生态环境厅】 安康市白河县向
生态环境部汇报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情况

时间: 2021-01-18 08:31 来源: 省生态环境厅网站

近日,安康市白河县主动与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对接工作,以视频会议形式汇报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司长邱启文、副司长丁琼,科技与财务司、土壤生态环境司、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视频汇报会。会上,白河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向生态环境部汇报了白河县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听取白河县工作汇报后,邱启文司长对白河县废弃硫铁矿污染治理工作给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白河县在较短时间内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并就白河县恳请解决的问题逐一作了答复。针对下一步污染治理工作,邱启文指出,白河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治理好白河县废弃硫铁矿污染问题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扛起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要按照“技术可靠、经济可行”的原则,优化治理方案和工程措施,突出源头治理;要确保项目资金安全高效,经得起时间检验、历史检验和审计检验;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抓好项目实施和监管,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工程质量;要高度重视治理工程的长期维护管理,定期对治理设施进行日常巡查,治理工程既要建好,还要管好;要做好治理工程影像资料收集整理,把治理工作全面、真实、形象、生动地保存下来、展示出来,为今后总结经验提供帮助。
生态环境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白河县废弃硫铁矿治理有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