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孙大光在延安调研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宣传筹备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孙大光在延安调研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
宣传筹备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

时间: 2024-03-29 06:51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8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在延安市黄陵县、洛川县调研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宣传筹备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等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阐释黄帝陵中华文明精神标识的丰富内涵,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孙大光一行先后来到黄帝陵文化园区、洛川会议纪念馆,详细了解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宣传筹备、舞台布置、直播传输及古树名木保护、文物保护利用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决守护中华文化根脉,加强对黄帝文化的挖掘研究、阐释宣传,高标准高质量办好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各环节有序衔接,抓细抓实各项宣传筹备工作,确保公祭典礼宣传圆满成功。要全方位、多角度做好典礼宣传报道,努力提升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的感召力、吸引力、影响力。要坚持全面保护、依法管理、科学养护,落实“一树一策”保护方案,不断提升专业化保护水平,切实把古树名木保护好管理好。要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用好用活红色文化资源,提高展示利用水平,拓展教育功能,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记者:剑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