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徐明非调研文化创意产业链建设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徐明非调研文化创意产业链建设工作

时间: 2024-03-21 06:16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0日下午,副省长徐明非带领省级有关部门到丰行广告文化传播公司、西部电影集团、西安美霖文化发展公司等企业调研,详细了解微短剧剧本创作、拍摄制作、宣传推广等情况,研究推动微短剧产业高质量发展。

徐明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积极引导微短剧创作提升,不断丰富文化创意产业内涵。要深耕精品创作,促进内容创作与陕西特色美食、文物、非遗、景区等融合,推出一批导向积极、厚植文化、深耕现实、夯实IP的微短剧,讲好陕西故事。要延伸产业链价值链,以AI、VR等新技术和沉浸式场景体验等新业态,更好将流量优势引导转化为文旅产业和市场优势,营造“跟着微短剧去旅行”的新风尚。要凝聚政府、平台、制作机构等合力,出台务实管用的扶持引导措施,强化资源、经费、人才等保障,汇聚经营主体,打造市场“洼地”,助力微短剧在影视新赛道上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师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