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郭永红到铜川市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首页>新闻>领导

郭永红到铜川市调研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时间: 2023-06-09 06:38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6日至8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永红带队到铜川市开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铜川新区锦园社区、秦岭社区、铁诺社区、朝阳社区、枫林社区和王益区红旗社区等地,实地察看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驿站、日间照料中心、文化活动室,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网格化管理、社区物业党建联建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并到居民家中详细询问社区小区便民服务开展情况。

郭永红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更好凝聚群众、服务群众。要大力弘扬照金精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激励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社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好用好党群服务中心,完善需求清单、资源清单、服务清单,探索网格化管理、联动化共建、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有效模式,深入挖掘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基层党建经验做法,带动社区治理水平整体提升。要抓好社区带头人队伍建设,推行“头雁”导师帮带制,强化典型引路和实战实训,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机制,培育更多的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推行“民呼我为”“接诉即办”等做法,做实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帮助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记者:刘居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