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戴彬彬“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首页>新闻>领导

戴彬彬“六一”前夕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时间: 2023-06-01 06:06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31日,副省长戴彬彬到西安市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与他们共迎“六一”国际儿童节。

戴彬彬先后来到新城区实验幼儿园、后宰门小学和西安市第二聋哑学校,了解校园管理、教育教学、校园文化、教师队伍建设等情况,观看节目表演和手工作品,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向广大儿童工作者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全社会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树立科学的人才观、成才观、教育观,营造健康的教育环境和生态。要深入实施教育“名校+”工程,推进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结合年龄特点、认识规律和教育规律,构建“五育互融”的高质量育人体系,激发学生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培养探索性、创新性思维品质,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加大关心关爱力度,完善保障机制,用心用情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帮助点亮人生梦想,增进家庭福祉。(记者:董剑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