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徐明非调研文物保护及考古合作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徐明非调研文物保护及考古合作工作

时间: 2023-05-23 06:44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22日,副省长徐明非到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商深化文物保护与考古合作工作举措。

徐明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中亚峰会西安宣言和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成果,不断加强文物保护研究力量,提高文物保护利用技术水平。要充分发挥丝绸之路考古合作研究中心在文明交流互鉴中的积极作用,推动考古、遗产保护、人才培养等领域对外交流合作走深走实。要加强学术建设,充分整合西北大学综合学科资源,加强学科融合,深化学科交流,力争取得高水准科研成果。要以项目化管理模式推进中心建设,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发挥项目对人才资源的聚集作用。要持续拓展国际视野,强化国际合作交流,力争在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文化力量。(记者:赵茁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