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窦敬丽检查调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窦敬丽检查调度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时间: 2023-05-19 08:46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8日,副省长窦敬丽在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检查调度全省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查看了地质灾害值班值守工作后,窦敬丽与延安、渭南、安康等市视频连线检查一线工作,听取了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汇报。她强调,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内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立底线思维,强化源头管控,有效防范和化解地质灾害风险。她要求,要做实做细防范措施,夯实监管责任,落实主体责任,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持高度警惕,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完善联防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充分发挥群测群防员、地勘队伍、驻守专家和监测预警设备作用,盯紧看牢隐患点、密切防范风险区,坚决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记者 李欣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