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徐明非调研“陕西戏剧”品牌建设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徐明非调研“陕西戏剧”品牌建设工作

时间: 2023-05-06 06:29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5日,副省长徐明非到西安易俗社文化街区、省戏曲研究院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与文艺工作者、专家学者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商“陕西戏剧”品牌建设工作。

徐明非指出,戏曲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以秦腔为代表的陕西戏剧,历史悠久,影响深远,涌现出一批享誉全国的经典剧目和表演艺术家,为中国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陕西戏剧”在彰显文化自信上发挥更大作用。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落实《陕西省秦腔艺术保护传承发展条例》,完善戏曲院团经营管理体制、多元化投入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培育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良好生态。要以创作和演出为核心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全方位拓展演出市场,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群众,用戏剧艺术讲好陕西故事。(记者:柏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