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徐明非调研“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徐明非调研“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

时间: 2023-04-23 06:36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22日下午,副省长徐明非到西安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检查调研,听取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西安市、曲江新区有关情况汇报,对“五一”假期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明非指出,“五一”假期临近,将迎来群众出行、出游的人流高峰,旅游领域安全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防、着眼于早、处置于快,确保广大群众假期游得安全、过得舒心。要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切实消除高空、探险等高风险项目和沿河临崖路段、玻璃栈道等重点区域和非景区景点的旅游目的地存在的安全隐患。文旅系统要全员上岗,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备勤,确保发生问题后能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部门联动,优化服务,加强景区景点内部管理、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工作,因时因势采取引导分流等措施,提升游客满意度,让广大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记者:赵茁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