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戴彬彬在西安市调研光子产业发展情况

首页>新闻>领导

戴彬彬在西安市调研光子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23-03-04 07:39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副省长戴彬彬在西安市调研光子产业发展情况。

戴彬彬到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曲率引擎光子制造硬科技企业社区、光电子先导院和西科控股、中科创星、源杰半导体、奇芯光电、唐晶量子等研发机构和企业,调研光子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市场应用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他指出,光子产业是基础性、先导性的战略高技术产业,应用领域广泛,发展前景广阔。我省光子产业具有良好基础和先发优势,作为全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之一,通过实施“追光计划”,已经培育了一批极具发展潜力的优质企业,形成一定产业规模。他强调,要紧盯全球光子产业发展前沿,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我省光子技术与人才优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提升光子产业竞争力,打造陕西光子特色名片。要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光子共性技术平台优势,吸引顶尖团队和企业落地,实现技术创新、资金引领、人才汇聚、产业集群的协同发展格局,建设一流的光子产业硬科技高地。(记者:杨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