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徐明非调研黄帝陵文物保护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徐明非调研黄帝陵文物保护工作

时间: 2023-02-01 06:34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31日,副省长徐明非赴黄陵县调研。徐明非先后到桥山黄帝陵、轩辕庙、祭祀广场、中华始祖堂,实地察看了解黄帝陵文物保护、清明公祭活动筹备情况,在省黄帝陵文化园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黄帝陵文化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在充分肯定省黄帝陵文化园区工作成绩后,徐明非指出,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精神标识,是增进民族情感的精神家园,是中华儿女寻根溯源的民族圣地。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大文物保护力度,坚决不搞大拆大建,保护好黄帝陵的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续性。要更加注重对黄帝文化的发掘、阐释,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黄帝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弘扬蕴含其中的价值观念、道德规范,以文化人、以史育人,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贡献。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标准筹办癸卯(2023)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典礼活动,进一步彰显中华文化重要标识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使黄帝陵成为团结海内外华夏儿女、凝聚中华民族力量的坚固纽带。(记者:王姿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