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叶牛平在富平县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首页>新闻>领导

叶牛平在富平县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时间: 2023-01-04 07:50 来源: 陕西日报

近日,副省长叶牛平带领省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富平县调研乡村特色产业发展。

叶牛平先后来到圣唐乳业有限公司、红星美羚有限责任公司、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城关街道新庄村、庄里镇三河村,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特色产业、联农带农、农村集体经济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发展乡村特色产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的关键举措,理清发展思路,深入研究谋划,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要立足资源禀赋,规划布局产业,大力发展羊乳、柿子等特色产业,推广新模式、培育新业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紧盯市场、对标一流,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引导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打造知名品牌,健全联农带农机制,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提升产业效益,带动农民分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要推进农村物流体系和电商平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基层治理体系,提升产业发展承载能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记者: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