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王琳在岚皋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王琳在岚皋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 2022-12-05 06:48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联系点岚皋县调研。

王琳先后深入岚皋县烛山食业有限公司、岚皋县水围城工业园区、蔺河镇和平村、南宫山镇宏大村,调研县域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数字乡村建设、防返贫动态监测等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脱贫户和监测户。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立足资源禀赋,全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发挥好园区在产业建设的主阵地作用,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提升服务,强化资源配置,为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吸引群众就近就业提供有力支撑。要聚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紧紧围绕逐步使农村基本具备现代生活条件这一目标,不断完善和提升农村道路、供水、通信和文化等公共基础设施,因地制宜推进农村改厕、生活垃圾处理和生活污水治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条件,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乡味。要强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举措,统筹整合各类资源补短板、促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努力让包括脱贫群众在内的广大农民群众生活越过越红火。(记者:陈志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