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刘强在商洛市镇安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首页>新闻>领导

刘强在商洛市镇安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 2022-12-04 08:07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到商洛市镇安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刘强首先来到镇安县汉白玉新材料产业园,了解产业园发展和建设进展情况,在听取产业布局、建设运行等情况介绍后指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因地制宜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就近就地吸纳脱贫劳动力务工增收。在兰花产业园了解了品种培育、市场销售等情况后指出,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推动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特色农业种植业深度融合。

在高峰镇正河村,刘强入户看望了脱贫户和监测户,详细了解了家庭收入、医疗保障、饮水安全等情况,要求基层党组织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强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衔接机制,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要立足当地特色资源,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群众生活更加幸福美满。(记者 刘曌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