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出席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时强调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立新功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出席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时强调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立新功

时间: 2022-11-16 06:58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15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北大学出席“双一流”建设推进大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再立新功。正省级老同志安启元,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大会。

会上,赵一德对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120年来,西北大学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坚持以贡献求发展、以创新求突破,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取得了诸多重大标志性成果,为国家、西部特别是陕西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一德说,希望西北大学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立德树人上取得新成绩。要着眼特色一流、坚定深化改革、注重创新发展,不断推进基础学科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上取得新进展。要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坚持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研究并重、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进,积极融入秦创原建设,努力取得更多原创性科研成果,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结合自身优势和省情实际,积极在能源“稳控转”、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绿色低碳发展、文化保护利用传承等方面探索创新,为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广大青年学子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努力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和汗水创造不凡业绩。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部分副省级老同志,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