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持续提升整体防控质效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持续提升整体防控质效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时间: 2022-11-05 10:15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3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省应对办情况通报和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渭南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提升整体防控质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尽快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及时性,坚持立足于早、立足于快,做到涉疫哨点更灵敏、信息传递更高效、应急响应更迅速、处置管控更彻底,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既要坚持好、运用好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又要因时因势不断优化防控策略、合理调配力量资源,确保有力有效斩断传播链条、降低传播风险。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精细度,下足绣花功夫,捞干筛净风险点位、风险人员,严格管理中高风险区、集中隔离点等涉疫重点场所,推动形成督导检查、问题整改工作闭环,切实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主体、落实到末梢。要进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系统性,不断完善上下贯通、左右联动、条块协同的防控体系,持续加强区域内协作和区域间协防,统筹做好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物资运输保通保畅、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障群众生活就医需求等各项工作,切实凝聚起全社会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