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9-28 06:47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7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气象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十四五”中医药发展、科学技术奖励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我省安全生产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日常监管和科技支撑相结合、压实责任和高效统筹相结合,进一步推动风险隐患治理取得更大成效、本质安全水平得到更大提升、安全生产工作形成更大合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进一步强化农业生产能力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行动方案(送审稿)》和《陕西省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案(送审稿)》。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着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全链条,全面提升知识产权综合实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推进陕西气象高质量发展建设气象防灾减灾示范省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和科技支撑,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气象保障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能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送审稿)》和《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修订草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