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刘强在西咸新区调研律师工作时强调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为秦创原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首页>新闻>领导

刘强在西咸新区调研律师工作时强调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为秦创原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时间: 2022-09-23 06:58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0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到西咸新区调研律师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省中的重要作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在秦创原法律服务中心,刘强详细了解商事纠纷调解、法律援助、律师调解、法治宣传、知识产权仲裁公证等工作,表示要针对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的法律服务需求,拓展法律服务范围,创新法律服务方式,为高质量项目建设提供精准有效的法律服务。在调研律师事务所时,刘强详细了解工作情况,指出广大律师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提高政治素质、专业能力、职业操守,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在随后召开的律师工作座谈会上,刘强指出,近年来,全省律师行业和广大律师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推动律师工作取得新成效。刘强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组织律师依法忠诚履行诉讼辩护代理职责,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持续优化律师结对服务省级重点项目方式方法,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一站式法律服务。要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组织律师积极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基层平安创建、社会矛盾化解等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陕西、法治陕西作出更大贡献,以优良作风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刘曌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