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上强调
力推改革任务落地 力促营商环境提升
为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上强调
力推改革任务落地 力促营商环境提升
为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时间: 2022-09-22 08:36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力推改革任务落地,力促营商环境提升,为稳住经济大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副省长徐大彤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放管服”改革是提升政府政务服务效能、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的关键性举措。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准原则方向、找准突破口、强化攻坚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推动全省“放管服”改革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赵一德强调,要在“放”上持续深化,全面实施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扎实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持续深化“证照分离”全覆盖改革,把该放的权力彻底放出去、该减的事项坚决减下来、该清的障碍加快清除掉。要在“管”上持续深化,全面强化协同监管、不断完善智慧监管、积极推进信用监管、探索创新包容审慎监管,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要在“服”上持续深化,坚持利企便民导向,建好用好省市县乡村五级政务服务平台,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跨省通办、秒批秒办,切实为企业群众带来更多便利和实惠。要持续释放改革效能,坚定不移在促进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就业民生保障上狠下功夫,以改革的实效实绩助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强化统筹协调,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督导评估,做好创新示范,切实汇聚起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强大合力。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税务局以及西安市、安康市、莲湖区、靖边县、城固县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及各市、县(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