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郭永红到省基督教“两会”走访调研

首页>新闻>领导

郭永红到省基督教“两会”走访调研

时间: 2022-09-16 08:23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15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到省基督教“两会”走访调研,与“两会”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

郭永红指出,近年来,省基督教“两会”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进一步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契机,全面、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发扬基督教界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和衷共济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信教群众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郭永红强调,要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探索传统制度与现代模式相融合的自我管理路径,推动我国基督教中国化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始终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持续巩固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进”宗教活动场所成果,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万无一失”的安全。要抓好省基督教“两会”自身建设,突出宗教人才队伍培养,坚持正确办学方针,努力培养一批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教职人员,不断开创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记者:刘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