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刘国中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 严防死守 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赵一德赵刚出席

首页>新闻>领导

刘国中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 严防死守 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

赵一德赵刚出席

时间: 2022-09-10 07:33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后,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压实四方责任,在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上狠下功夫,全面从紧从快从严从细抓好中秋和国庆假期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长赵一德,省委副书记赵刚,省委常委王晓、方红卫、李春临出席会议。副省长方光华通报有关情况。

刘国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抓住当前总体可控的有利时机,抓紧完善工作方案、补齐工作短板。要紧之又紧,既防输入、又防外溢,继续做好“两站一场”、公路卡口查验,严格公共场所核酸码查验,加强旅游活动管理,严控聚集性活动。要快之又快,利用“黄金24小时”,统筹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社区防控,加速实现“动态清零”。要严之又严,规范中高风险区管理,严格隔离点、定点医院闭环运转,加强高校等重点场所管理,不漏一人做好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要细之又细,精心做好群众服务保障,备足防控资源力量,持续加强疫苗接种。

刘国中要求,全省上下要严阵以待,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处于激活状态,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指挥,指挥部24小时值班、每日调度,各部门各单位看好自己的门,基层单位强化网格化管理,同时要加强群众防护引导。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严肃问责。

赵一德强调,宝鸡等地要抢抓时间窗口,以最快速度溯清传染源头、斩断传播链条、消除风险隐患,迅速彻底扑灭突发疫情。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要求,及时查漏补缺,加强能力建设,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