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从严从细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从严从细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时间: 2022-09-07 08:20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6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省应对办工作情况和西安市、宝鸡市、渭南市、榆林市、商洛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以快制快扑灭局部疫情,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从严从细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会议。

赵一德强调,宝鸡等发生疫情的市要集中力量下快手、出硬招,坚持先控后调、边控边调、控调结合,深入彻底流调溯源,快速全面隔离管控,力争在一个潜伏期内圈住捞干扑灭疫情,坚决斩断病毒传播链。各市都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反复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动态调整防输入、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断完善跨区信息协查和应急处置机制,夯实“第一落点”责任,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求,强化赋码管理、协查反馈和哨点预警,进一步扎紧各类入陕入市关口,尽最大努力将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从快从紧抓好风险人员管控,严管细查入境人员和中高风险区来陕返陕人员,常态化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和重点人群核酸筛查,着力强化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