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举行入城式欢迎出席丝博会的中外嘉宾

王莉霞徐新荣张义珍秦宜智出席

首页>新闻>领导

陕西举行入城式欢迎出席丝博会的中外嘉宾

王莉霞徐新荣张义珍秦宜智出席

时间: 2022-08-14 07:58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13日晚,西安城墙南门文化礼仪广场灯影交织、鼓乐齐鸣,陕西以一场梦回大唐的迎宾入城式,迎接前来参加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中外嘉宾。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陕西省政协主席徐新荣,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秦宜智等出席入城式。

西安永宁门仿唐迎宾入城仪式,被称为“天下第一礼”,在1996年“世界古都大会”期间第一次正式亮相。如今,仿唐迎宾入城仪式已成为古城西安一张亮眼的名片,让诸多贵宾在此开启古城文化之旅。

“掌灯!”当日20时,随着大唐鸿胪寺卿发出号令,《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正式拉开帷幕。出席第六届丝博会的主宾国政要,国外重要嘉宾,国家部委领导、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团长、中央企业负责人等300余人,跟随大唐礼仪使者沿御道向前徐徐行进。

在深厚悠扬的古乐声中,在气势恢宏的五彩云霓映射下,“金甲武士”列队出迎,婀娜多姿的仕女敬歌献舞,鸿胪寺卿唱诵迎宾词,以盛唐的最高礼仪,欢迎远道而来的贵宾。嘉宾们沉醉在曼妙的舞姿和古色古香的唱诵中,纷纷驻足欣赏、合影留念。

“恭请贵宾入城!”吊桥落,城门开,迎贵宾。经过月城,嘉宾们经西甬道行至永宁门内中心地带瓮城,观看文艺演出《梦长安》。绚烂的灯光、华美的服饰、极具盛唐风韵的歌舞表演,让在场嘉宾“穿越千年”,感受到天下长安、盛世大唐的华彩乐章。

盛唐时期的长安,以开放和包容,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使者,打开了各国友好往来的新窗口。如今的陕西,正以更加开放、自信、包容的姿态走向世界、拥抱世界,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叶牛平、西安市政协主席王吉德等出席入城式。(记者 董剑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