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聚焦补链强链 强化创新驱动
全力推动商用车(重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聚焦补链强链 强化创新驱动
全力推动商用车(重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7-16 08:00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14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我省商用车(重卡)产业链提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聚焦补链强链,强化创新驱动,全力推动商用车(重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锋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商用车(重卡)产业链作为我省制造业23条重点产业链之一,是支撑装备制造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在补链强链上下功夫,运用投行思维、链式思维、增量思维,发挥产业引导基金作用,持续做强产业龙头、做深产业配套、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动商用车(重卡)产业链实现整体提升。要在强化创新驱动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产业链的关键一招,加强科技和数字赋能,依托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加快建立以陕汽创新中心为主导的商用车(重卡)产业链创新平台、整零高效协同的多企业研发中心和政产学研分工明确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揭榜挂帅”“赛马”等多种方式,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一条龙”应用示范项目,不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为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赵一德强调,良好的产业生态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坚持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相结合,聚焦企业所需、市场所需,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强化政策供给、要素保障、园区承载和专班服务,集中资源、同向发力,切实打通产业链发展的难点堵点,努力营造一流产业生态,推动商用车(重卡)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省商用车(重卡)产业链工作专班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国资委、西安市、宝鸡市和陕汽集团、法士特集团、西安康明斯、陕西泰德负责人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