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商洛市山阳县调研并召开专题会时强调
深化“三变”改革 壮大集体经济 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商洛市山阳县调研并召开专题会时强调
深化“三变”改革 壮大集体经济 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时间: 2022-07-14 08:02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12日,省长赵一德到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商洛市山阳县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持续深化农村“三变”改革,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实支撑。

赵一德来到山阳县乡村振兴局,实地察看乡村振兴大数据平台运行情况,在充分肯定商洛市、山阳县加强秦岭保护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后强调,要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预警,“一对一”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及时发现并消除返贫致贫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在和丰阳光食用菌产业园,赵一德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立足资源禀赋,坚持抓龙头、抓平台、抓改革,持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特色经济、联农带农经济和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实现充分就业、持续稳定增收。在法官镇法官庙村,赵一德详细了解秦岭生态保护和乡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强生态系统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脱贫群众生活质量,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

专题会上,赵一德指出,“三变”改革是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动力源”。要深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改革,扎实做好确权登记、赋权活能、流转交易等工作,牢牢守住政策和生态底线,确保农村“三变”改革落得实、走得稳、见实效。要着眼提高农村资产资源市场化配置效率,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持续实施集体经济“清零消薄”行动, 加快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商洛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