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西安市雁塔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算力支撑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西安市雁塔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
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算力支撑

时间: 2022-07-07 07:50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5日,省长赵一德到西安市雁塔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加快推进人工智能计算中心建设,着力打造集公共算力服务、应用创新孵化、产业聚合发展、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等功能于一体的重要平台,为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算力支撑。

西安未来人工智能计算中心的算力规模位居全国前列。赵一德实地察看计算中心、机房、运维大厅等设施,详细了解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情况,要求计算中心紧盯人工智能发展趋势,高站位谋划算力扩容升级,高标准建设软硬件设施,进一步促进算力、数据、算法资源汇聚共享。在应用展示厅,赵一德与华为陕西公司、昇腾科技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产业发展等情况,希望有关企业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运维经验,加大在陕投资布局力度,积极参与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服务,为陕西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中,赵一德强调,要加大普惠算力服务供给,大幅降低企业、院所、政府等使用算力的门槛和成本,为产业智能化转型、中小企业科技创新、数字政府建设等提供充沛的算力资源和高效的训练平台,助力各类产业和公共服务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要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招引人工智能产业链企业来陕落户,瞄准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城市等前沿领域,孵化落地一批有示范效应的项目,全力打造人工智能技术策源地和产业聚集地。要强化信息基础设施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抓紧谋划实施一批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健全协调推进机制,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力争早日竣工投用,切实满足数据指数级增长对算力资源的巨大需求。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