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 2022-07-06 07:25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5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西安市本轮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快制快阻断疫情传播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会议,副省长方光华通报有关情况。

赵一德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不过夜的紧迫感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赵一德强调,西安市要把疫情控住作为硬道理,紧紧抓住疫情处置窗口期,坚持“快”字当头,分秒必争开展流调溯源,全面高效组织核酸筛查,不断加快转运隔离速度,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应隔尽隔、不漏一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疫情传播风险点,及时补齐防控短板,从严落实外防输入措施,进一步加强入境人员全流程隔离管控、入境物品全链条防控和追溯管理,坚决防止病毒破环出圈。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测温扫码、清洁消毒、通风换气、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全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省其他市(区)要把疫情防住作为硬任务,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保持指挥体系24小时值班值守,持续加强“两站一场”和公路卡口等管理,强化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来陕返陕人员管控,加大区域协查力度,全面摸清人员底数,确保风险人员应查尽查、应控尽控。要做足做实准备工作,完善平战结合机制,强化应急演练,持续加强核酸检测、流调队伍、集中隔离场所、医疗救治等能力建设,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