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

时间: 2022-07-05 08:14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4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一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措施。会议还研究了推进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企业上市挂牌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要求,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始终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增强保障能力、加强队伍建设,扎扎实实做好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努力以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助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对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坚持“快”字当头,争分夺秒流调溯源,快速精准核酸筛查,加快风险人员转运隔离,迅速阻断病毒传播链。要从严管控风险区域,加强院感防控和隔离酒店规范化管理,强化闭环管理和应急资源保障,坚决消除潜在风险。要坚持关口前移,紧盯重点人群、机构、场所,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聚集性疫情发生。要夯实“四方”责任,发扬严实作风,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关于新时代加快推进陕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决定按程序报省委审定。会议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坚持开放办学、合作共赢,进一步调整优化陕西高等教育结构布局,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和协同发展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陕西省推进企业上市挂牌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坚持系统谋划、分类指导、梯度推进,充分发挥政府支持服务作用,统筹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私募基金投资驱动作用、中介机构专业作用、监管部门指导作用,不断完善区域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强化上市后备企业培育,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引领带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