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党建联系点省财政厅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担使命埋头苦干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首页>新闻>领导

赵一德在党建联系点省财政厅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勇担使命埋头苦干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时间: 2022-07-02 08:44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纪念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到党建联系点省财政厅为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勇担使命、埋头苦干,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一德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要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在学深、悟透、笃行上下功夫,坚持勤学深学、掌握要义,善思细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一德强调,要着眼稳经济大盘,持续优化财政政策支持体系,在思想上坚定坚决、在配套上求准求实、在执行上直达快达,切实发挥财政稳经济作用。要着眼强基层基础,提升完善财政兜底保障体系,不断健全统筹机制,加大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政策措施施行力度,全力以赴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要着眼守安全底线,立足“先”抓防范、立足“早”抓处置、立足“长”抓机制,不断完善财政金融风险防控体系。要着眼实现治理现代化,充分发挥预算的导向作用,进一步健全省以下财政体制,不断深化财政管理创新,扎实推进数字财政建设,持续提升完善现代财政制度体系。

赵一德强调,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练就过硬本领,坚持担当为民、守牢廉洁底线,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努力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财政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记者 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