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王兴宁在旬邑县调研时强调
强化基层党的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首页>新闻>领导

王兴宁在旬邑县调研时强调
强化基层党的建设 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2-07-01 07:20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3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党建联系点咸阳市旬邑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驻村帮扶工作,在党支部提升联系点蒙家村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兴宁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提升党的凝聚力、影响力、战斗力的大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基层党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丰富党建载体,依托旬邑深厚的革命文化底蕴,挖掘红色资源,既要创新形式又要丰富内容。要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基层治理等,推动党建与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发力、相互促进。要强基层打基础,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按期完成薄弱党支部提升任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党中央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督促广大党员务实担当清廉。

调研期间,王兴宁到蒙家村“蒙面麦客”面粉厂、农机合作社,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服务群众情况;前往西头村察看农趣电商扶贫车间、旬邑技能人才实训基地,调研产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和群众增收情况;在旬邑陕北公学旧址接受红色教育。(记者:王佳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