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徐新荣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强调
团结一心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首页>新闻>领导

徐新荣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强调
团结一心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 2022-06-29 07:22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28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在西安闭幕。省政协主席徐新荣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团结一心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副省长徐大彤就“强化社区治理,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情况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薛占海出席。

常委们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社区治理,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开展交流研讨。

常委们建议,要健全党建引领、各方参与的疫情防控应急体系,推进疾控体系与社区网格相融合,加强智慧社区建设,整合疫情防控力量,紧盯薄弱关键环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稳步前进,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勠力同心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徐新荣强调,要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干,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关于政协工作的要求,围绕中心演好“协奏曲”、服务大局唱好“大合唱”。要在提高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通过学习吃透“上情”,通过调研摸透“下情”,练好解题答卷的“硬功夫”。要在加快建立“秦商量”履职平台上下功夫,立足于“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着力向下延伸,扩大各方参与,让各界群众更广泛、更经常地参与政协协商。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切实搞活机制、激发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位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省科技厅厅长孙科围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 大力推进秦创原建设”作专题讲座。

会议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记者:屈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