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领导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定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5-21 10:14

5月19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长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贯彻党中央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坚持到底,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副省长徐大彤、蒿慧杰出席会议。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始终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赵一德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流动性风险、社会面风险、聚集性风险,严守“两站一场”、公路卡口等入陕通道,对重点人群核酸筛查要扩大范围、加密频次,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管理,进一步健全多点触发预警系统,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要紧抓时间窗口、关键环节,不断加强核酸检测、流调队伍、医疗救治、集中隔离点储备等能力建设,着力提升社区服务管理能力,加快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强化实战化应急演练,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攻坚行动,持续提升应对疫情的防控质效。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不折不扣执行国家最新政策,加强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和各市、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母家亮)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