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王兴宁在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监督职能 融入企业治理 为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首页>新闻>领导

王兴宁在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发挥监督职能 融入企业治理 为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 2022-05-20 07:34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8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推进省管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坚守职责定位,发挥监督职能,融入企业治理,深化标本兼治,为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兴宁指出,国有企业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和保障。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要牢记“国之大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保持惩治腐败震慑,紧盯关键少数,严查招标采购、项目建设等关键环节腐败案件,深入整治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等腐败问题。要深化以案促改,推动办案、整改、治理融合,建立健全办案、监督、警示一体贯通的制度机制,促进“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大成效。要把监督融入企业治理,强化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要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强化内部监督,打造国有企业纪检监察铁军。

会前,王兴宁先后赴西安、汉中等地,到部分省管企业项目施工现场调研,指导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者:王佳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